近期新增

2015年4月24日金曜日

[資料介紹] 魔弾の王と戦姫 作畫小組的參考資料


 前言:因為當時沒買到魔彈之王的設定資料集,所以一怒之下(誤)從日雅拍上標了動畫小組的作畫參考資料,得標價還真是...算了,不提也罷。就在此介紹一下這類型的玩意大致上是甚麼內容。


      代工的每個人能拿到的資料不盡相同,而且差異頗大,有的人可以拿到上百張,有的幾十張,有的有彩色的,有的只能拿到全黑白。下標前真的請三思。

這次入手的魔彈之王,近百張,全黑白。
應該是雷射印表機印出來的,不然就是影印機的玻璃超級乾淨!
 同一張圖有分草稿,影附,決定稿,所以大致上通一張會有2~3張不同的版本。(但是看起來差不多啦。


稍微散開來看是這樣


這是厚度,算蠻厚的,畢竟有500GUP的重量,我的運費......

 

封面這張是主要角色身高對比,雖然裡面有人出場不到幾秒,甚至完全沒出場,但是他們還是主要角色, 如果有第二部的話XD


人物資料部分主要介紹艾蓮,因為她的資料量最多,有的角色就...2張,出場多一點的女角大概6~10張,含重複。


這兩張艾蓮的執務服就是個例子,002結尾的影付,是作畫時指定陰影的部分,網路上有些賣家這部分會是彩色的。


這張甲冑參考的設計原案,有細部解說,可惜的是入手的角色,只有艾蓮有這張。
 
  
各種角度的表情


龍具的細部解說,基本上七把都至少有一張。(出場比較多的會有多個一兩張啦。)


印象中到小說最新集數都沒啥戲份的幼龍,跟艾蓮的戰馬。
 





艾蓮的辦公桌&上面的雜物



 附一張只在OP出場的歐魯卡,如果有二的話就輪到她出場了,如果有二的話(遠目。


 沒啥戲份的莎夏,這次入手的部分,雙刀、鐮刀、鞭子、斧頭這四位戰姬都只有一張草稿跟一張武器設定稿,頗遺憾的...。
 

 提格爾&他的熊麻吉套裝(誤


男人們!


活靶們!  各國的士兵
好啦,我承認我拍到後來是有點懶了(這傢伙超級不敬業)

兩頁的侍從&侍女們的前後姿


場景的部分一樣是黑白的,不過看的出來原稿應該是彩色的,可是這是作畫用COPY,可惜....


最後為了避免弄髒,弄了一個三孔的活頁夾&A4的透明內頁。


黑色的資料夾~


 全裝下去大概是有這麼厚



打開時大概是這種感覺。


這次文章就到此告一段落,希望能給想標那些STAFF用資料的人做參考,這種東西可遇不可求,畢竟拿出來賣的,每個人手上的資料量都不同,有些人有很豪華的彩色資料,但是總頁數卻差全黑白的很多,價位也差很多,也不能確定內容量,所以真的很賭,下標前,真的請三思,特別是之後出設定資料集時基本上都會有。

之後如果有幸弄到魔彈之王的設定資料集,再拍來比較一下內容。

感覺我打字排版排的超爛的....如果看得很痛苦就真的很抱歉了(懶得改XD)

0 件のコメント:

コメントを投稿